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7824

信息学院2022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持续更新中)

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以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平台为支撑,聚焦人工智能、芯片(含计算机架构、电路与器件)、虚拟现实、大数据、量子通信与计算、云计算与边缘计算、金融科技、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新能源、智能医学等前沿研究领域。学院下设七大研究中心: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智能网络中心、后摩尔器件与集成系统中心、智慧电力与能源系统中心、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系统与安全中心、智能医学信息研究中心。


信息学院采用国际通行的常任教授制度(Tenure system),常任教授100%拥有海外一流高校博士学位或科研经历,形成了一支以青年优秀人才为主力、资深教授为核心的学术人才梯队。截止2021年4月30日,我院按照国际标准共选聘常任教授68位,其中含IEEE Fellow3人;另有特聘教授56人,以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的资深研究员为主,其中含两院院士3人。


信息学院为学生提供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模式:信息学院的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课程体系对标国际一流大学,专业课采用中英双语教学和英文原版教材;培养体系本硕博一体化,注重科研技能训练,贯通基础与前沿,使研究生校内转博、海外读博均可无缝衔接;学校和学院拥有国际一流的科研设施,同时可全面共享中国科学院的科学设施。


信息学院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化学习机遇:信息学院学生享有丰富的国际名校交流访学和赴世界各地参与一流国际会议的机会(到目前为止,我院共有265人次硕博生参与国际交流和海外访学等项目。此外,学院自建院起举办了14场高端国际学术会议,400多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让学生有充足的机会在校园里了解最前沿的科研动态,并接近学术大牛。


信息学院的研究生毕业出路优异2020届,我院硕士就业率100%,不少毕业生拿到了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字节跳动、大疆、Cadence、AMD、英特尔、高通、百度、联影、中兴、德州仪器、ADI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OFFER,同时也不乏毕业生选择到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瑞典皇家理工、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知名学府继续深造学习。落户上海优惠政策:上海科技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上海。(相关政策文件请参考:http://www.firstjob.com.cn/folder76/folder79/2020-09-22/4820.html


优越的生活环境和极具竞争力的奖助学金:研究生2人间,宿舍内设浴室且24小时提供热水,冬季供暖夏季空调,高速wifi全校园覆盖,住宿费每月仅100元;无车校园,所有车辆均走地下,方便学生在校园任何角落安心思考;无伞校园,地下通道贯通整个校园,学生可无需带伞;体育馆、健身房、游泳馆、运动场应有尽有;校门口即地铁站;各色餐饮照顾到多民族学生的就餐需要;校园毗邻三大购物广场,方便师生的业务生活需要。此外,学校还为研究生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奖助学金,详见:http://openinfo.shanghaitech.edu.cn/2019/0920/c91a44898/page.htm


2022年,信息学院在2个一级学科招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应用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相关学科方向)、电子科学与技术(含信息与通信工程相关学科方向)。为了增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对上科大信息学院的了解,我院现面向信息相关学科的优秀大学生举办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将作为学院2022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成为我院2022年入学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欢迎对信息学科的科研与创新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涌跃报名。


. 夏令营活动安排:

信息学院夏令营分三批次举行,第一批次:6月19日-6月23日,第二批次:7月5日-7月8日,第三批次:7月19日-7月22日(以上时间为暂定安排,最终以实际通知为准)。


. 报名网址:

http://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选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报名时间:

202151-2021620


. 申请条件

  1. 各高校本科大三年级在校生。

  2. 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电子、微电子、光电子、电气工程、自动化、物理、微波、计算机、应用数学、信息、通信、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

  3. 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对信息学科的科研与创新有浓厚兴趣。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记录。


五.公布入营名单和须知:

夏令营开始前两周内,通过邮件、信息学院官网和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上科大信息学院”公布入营名单,请保持关注。详细的入营须知将在入营日前约一周正式通知所有营员(请留意个人邮箱)。


六.联系方式:

信息学院夏令营活动组织联系人:高老师

邮箱:gaozhch@shanghaitech.edu.cn


信息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人(招生政策请联系):傅老师

邮箱:admission.sist@shanghaitech.edu.cn


信息学院2022研招QQ群:1053380498



七.参考资料:

1. 信息学院官网:http://sist.shanghaitech.edu.cn/2825/list.htm

2. 信息学院宣传片:http://sist.shanghaitech.edu.cn/_upload/article/videos/81/06/36ae2bf24bb89517d2271f79b033/2947ed8c-205f-4f4b-9977-01cd72915146-B.mp4

3. 信息学院招生手册:

https://sist.shanghaitech.edu.cn/2020/0327/c7340a50705/page.htm

4. 信息学院七大研究中心和教授风采录:https://sist.shanghaitech.edu.cn/_upload/article/files/d0/82/218152ad4bd29c54d8a89d0e6be7/20bc1a7b-fc9a-49a3-a2e7-e0e74ccb7873.pdf

5. 信息学院教授招生专业备案:

http://sist.shanghaitech.edu.cn/2019/0107/c2825a38768/page.htm

6. 信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待发布(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请参考:https://sist.shanghaitech.edu.cn/2020/0430/c7340a5177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