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与上海科技大学 2019年暑期夏令营通知

为激发我国中学生对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的科研创造能力,并为其提供近距离了解和认识国内外信息技术发展前沿的校园平台,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将于20198月携手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暑期夏令营。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简称“宾大”),为全球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十四所创始成员校之一。宾大以严谨的学术氛围著称,聚集了为数众多的资深专家学者,历年来始终位居全美十大名校排行榜。宾大也致力于打造多元的学术团队,接受来自全球各地优秀的学生,有12%的学生为国际生。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School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以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平台为支撑,聚焦人工智能、芯片(含计算机架构、电路与器件)、虚拟现实、大数据、量子通信与计算、云计算与雾计算、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新能源、智能医学等前沿研究领域。学院致力于聚集和成就未来信息科学领域的学术大师,培养和团结信息技术及相关应用领域的创新人才和创业领袖,力争在信息科学与技术的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和前沿性的创新成果,实现新科学和新技术的快速转化和产业化,孕育并服务于信息通信领域的国际领军高科技企业。

现将宾大-上科大暑期夏令营相关通知公布如下,欢迎对信息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感兴趣的中学生踊跃报名。

一.夏令营举办时间:

2019819-2019823

二.夏令营招生规模:

预计招收约营员150

三.授课形式:

宾大-上科大夏令营将由一周的线上先修课程、一周的线下训练营和后续线上导师持续指导环节组成。训练营期间将提供为期5天乐趣无穷的课程,以现场授课、小组讨论、小组作业、项目展示为主要内容,还有商业导师现场解析AI的商业化和产业化发展。理论知识和实践环节紧紧相扣,帮助学生在趣学中了解人工智能等前沿发展。

  

训练营课程内容如下:

  

Date

Topics

Speaker 

Aug. 19

Day 1. AI: Patterns, Sight and   Sound

第1天.人工智能:图形、视觉和声音

Prof.   Jianbo Shi

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教授,曾担任该校研究生部主席

Aug. 20

Day2. AI: Computer Vision

2. 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

Prof.   Jianbo Shi

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教授,曾担任该校研究生部主席

Aug. 21

Day3. AI: Deep Learning

3. 人工智能:深度学习

Prof.   Jianbo Shi

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教授,曾担任该校研究生部主席

Aug. 22

Day4. VR
4. 虚拟现实

虞晶怡教授团队

虞教授为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Day4. Smart Material:   Origami/Kirigami Engineering

4天.智能材料:折纸/剪纸工程

待确认(To be decided

Aug. 23

Day5. Demo Day

5天.课题演示

  

Day5. How to Commercialize and Productize AI
5. 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和产业化

王鹏程
前春华资本董事总经理,曾就职于高盛集团,哈佛大学硕士学位,清华大学学士学位
徐真
中法凯辉基金投资总监,康奈尔大学硕士学位,剑桥大学学士学位
黎路
春华投资执行董事,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 哥伦比亚大学学士学位

. 夏令营地点: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上海市浦东新区环科路199号)。

. 申请条件

1. 全国初三毕业生、高一以及高二的在校生。

2. 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对信息技术的相关学科有浓厚兴趣。

. 申请流程及方式

1. 报名时间:2019530-2019715日。

2. 报名网址:http://summercamp.sist.shanghaitech.edu.cn/UPENN-2019/index/

3. 收费标准:预计14,000人民币/人(含营期午饭及茶歇,不含交通,住宿)

4. 公布录取结果:根据报名人员情况进行筛选,项目开始前两周左右将公布获得夏令营资格的学生名单(请留意个人邮箱),未收到通知者即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5. 入营须知:详细的入营须知将在入营日前约一周正式通知所有营员(请留意个人邮箱)。录取学生入营报到时请携带以下相关材料,请提前自行准备:

1) 成绩单原件(加盖公章)

2) 安全责任告知书Upenn-SIST Notification.pdf(请下载后打印并签字);

3) 身份证明(如有)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并交原件验证;

4) 学生证(如有)复印件一份,并交原件验证;

. 其它说明

夏令营期间信息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午餐及茶歇。交通住宿需自行解决。项目将为部分营员提供不同金额的奖学金资助。

  

  

宾大-上科大夏令营活动组织联系人:高老师

邮箱: gaozhch@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