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科研篇| 前沿成果汇聚,开启你的SIST科研之旅!

发布时间:2024-02-16浏览次数:388


走进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



图片


上海科技大学(ShanghaiTech University,简称上科大、ShanghaiTech)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2022年2月14日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学校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中区,是建设中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新药研发平台等国家级大科学设施和科研机构融为一体,与张江高新区的产业界、投资界有机衔接。

图片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简称信息学院、SIST) 将投身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事业,立志成为一个拥有世界级科研实验室和教授团队的顶级学术科研机构。信息学院致力于营造一个开放、自由、独立的学术氛围,支持和激励学院每一位科研人员最大限度地将自身学术潜能转化为令人瞩目的科研成就。信息学院致力于成为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末来科学家、工程师、创业者和产业领军人物的摇篮,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转型和发展做出关键性的贡献。


信息学院以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平台为支撑,聚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应用数学与统计学、数据科学、机器人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物联网、电气工程、智慧电气科学、计算机系统与安全、运筹学、数学优化等涉及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前沿和交叉研究领域。

图片





一流的师资力量



图片


常任教授分布于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智能网络中心、后摩尔器件与集成系统中心、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智慧电气科学中心、系统与安全中心、智能医学信息中心共七大中心。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三个专业。致力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通信系统、新型器件与电路、电气与能源系统、自动化与机器人、超大规模计算、智能信息技术等领域。


特聘教授以中国科学院的资深研究员为主,来自于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


关于七大中心的具体师资情况,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详细了解。


关于中科院各大研究所的师资情况,可登陆研究所官网或上科大信息学院官网——“师资队伍”——“特聘教授”一栏进行查看。




丰硕的师生科研成果



图片



    部分科研获奖一览



祝贺!信息学院屠可伟团队获ACL 2023杰出论文奖

图片

信息学院赵子平课题组荣获2023年声学、语音和信号处理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图片

邹新波课题组两名研究生获国际氮化物会议ICNS最佳学生奖

图片


以上介绍了信息学院师生科研成果总览,以下是2023年信息学院部分科研成果展示。

信息学院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李权课题组在可视化及人机交互领域取得多项科研进展

图片

信息学院智能网络中心邵子瑜课题组在分布式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系列科研进展

图片

信息学院后摩尔器件与集成系统中心邹新波课题组在氮化镓半导体材料器件领域取得科研进展

图片

信息学院智慧电气科学中心梁俊睿课题组在低功耗端侧智能系统研究取得新进展

图片

信息学院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在视觉SLAM、机器人操控、视觉感知等领域取得新进展

图片

信息学院系统与安全中心王春东课题组发现基于计算机存储的隐蔽侧信道漏洞

图片

信息学院智能医学中心郑杰课题组可解释人工智能发现抗癌药物靶标的研究成果被ISMB/ECCB 2023接收

图片
图片

搭乘时光机,再回顾SIST 2023年的大事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