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汪婧雅参与《少年爱迪生》第八季《明日世界》节目,点评少年科学梦想

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621

创新与梦想无疆,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汪婧雅教授荣幸受邀,担任《少年爱迪生》第八季《明日世界》节目的科学顾问。这档来自沪上的老牌电视节目,已经迎来了第八季,与来自世界各地的16组少年发明家一同探索科学的未知领域,引领观众进入一场梦想之旅。


SIST

图片



作为青少年科学梦想秀,《少年爱迪生》一直以来致力于促进全球少年创新思想的交汇、融合和碰撞。本季《明日世界》聚焦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青少年发明家,16组少年发明家的研究成果涵盖了医学、人工智能、物理、化学等多个科技前沿学科,展现了未来科技的无限可能性。


汪婧雅教授作为节目的科学顾问之一,与其他科创领域的大咖一同,为少年们的梦想护航。她的专业背景和深厚的科研经验为节目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她针对同领域少年科学家们的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使得少年们在科学实境体验和创想碰撞中能够更加深入地探索未知领域。


图片


上海科技大学作为一所年轻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在推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重视依托学校科研实力,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切实有效的科普活动,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贡献。近年来,学校已形成各院所多部门高度协同的科普工作合力,联合校内外单位打造多个科普讲座系列,同时聚焦学校特色优势,举办实验室参观等多项实践活动,将高等教育与科普工作有机结合。本次汪婧雅老师参与《少年爱迪生》节目录制,是我校科普工作多样化的又一实践。


汪婧雅教授简介


汪婧雅博士现任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导。她于2019年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任职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她的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目前的研究兴趣侧重于以人为中心的视觉感知、推理与决策。她已发表了多篇计算机视觉领域知名期刊和会议文章,包括CVPR、ICCV、 ECCV、NeurIPS、AAAI、IJCAI、ICLR等,担任CVPR、ECCV等会议的领域主席。攻博期间入选 CVPR Doctoral Consortium Award,第一作者论文入选Computer Vision News Magazine 评比的 2018 Best of CVPR Paper,2023 年入选百度AI 华人女性青年学者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