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参赛项目斩获“大飞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966

近日,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航空专业赛暨第二届“大飞机”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举行。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叶朝锋教授课题组的参赛项目 “新型电磁成像精密检测传感器系统”荣获一等奖。

大赛自20237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160余家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科创载体的363个项目参赛。上科大信息学院的报名参赛项目“新型电磁成像精密检测传感器系统”旨在瞄准先进电磁传感检测元器件和智能化系统的发展趋势及自主可控的迫切需求,研发并推广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柔性阵列传感探头和量子隧穿效应磁阻传感检测系统,直接服务于我国在核电、航空航天、军工、新能源、特种设备等关键领域对精密检测装备自主可控的需求。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课题组孵化了上海渺知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获得了长三角国创中心与宝山区“拨投结合” “先投后股”政策的共同支持,并参与了此次竞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项目成功从36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这也充分展示了上科大在电磁成像技术和精密检测传感器领域的卓越研发能力和创新实力。

渺知科技与中国商飞公司正式签订技术合作意向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航空专业赛暨“大飞机”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航空领域的重要赛事。本届大赛以“集智领航,筑梦腾飞”为主题,聚焦民用航空全产业链先进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联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在上海”等多个赛事品牌,共同打造高水平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聚集高新技术成果和资源,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