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份AI华人女性青年学者榜单出炉,这位上科大教授入选!

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3021

 3月8日,在国际妇女节之际,百度发布了首份AI华人女性青年学者榜,从全球范围内评选80名在AI领域贡献出众的华人女性青年。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汪婧雅成功入选。

 该榜单由百度人才智库联合百度学术、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中国科大国金院商业智能中心、南京理工大学数据挖掘与应用实验室发布。 榜单基于华人女性青年学者所获得的科研成果数据,综合参考中国计算机学会分类标准、前沿学科关注度以及国内学者专家建议,从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力、学术潜力三个维度,通过大数据挖掘和自动化评估等技术进行评选。

 汪婧雅博士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2020年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AI 经典领域的研究。她的研究兴趣主要关注于以人为中心的视觉感知、推理与决策,并且希望通过借鉴人类智能学习过程的特点,结合深度学习技术,促进人类智能与机器智能之间的协同合作。目前,她的研究课题集中在计算机视觉技术在人机交互领域的应用,包括人物交互理解、三维人体姿态估计、手物交互重建等方向的研究。这些方向在人机协同、增强现实、机器人视觉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上海科技大学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坚实的职业发展平台。越来越多的女性科教工作者不断彰显“她力量”,取得了有影响力的成果,在上科大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