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上科大虞晶怡教授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689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Optica,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发布了2023年度新当选会士(Fellow)名单。来自全球24个国家地区的109位学者入选。上海科技大学虞晶怡教授因其在计算成像系统方面的贡献当选为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ptica Fellow)。

虞晶怡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计算成像、计算机图形学、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担任IEEE计算成像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IEEE ICCP 2016的大会主席,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IEEE CVPR2021)的程序主席,并将担任2025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IEEE ICCV 2025)的程序主席。他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CAREER 奖(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获得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并被美国计算机协会授予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虞晶怡教授(右三)与单光子三维成像课题组讨论成像机理


学会会士是美国光学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美国光学学会每年在国际范围内遴选在光学领域有卓越成就和领导力的学者授予会士称号,以表彰他们对光学和光子学的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按照光学学会章程规定,会士的数量不超过会员总数的10%,每年选出的人数约为当前会员总数的0.5%。自1959年以来,全球共有2800多名会员当选为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