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了解的上科大信息学院在这里(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13

正值招生季

很多考生都渴望能更全面地掌握高校信息

最关心的莫过于学生培养质量如何

我们重点介绍了本科生的培养质量

本期我们将围绕研究生培养展开介绍

一起来了解一下



硕博毕业生''出路



|7届研究生毕业生毕业出路汇总



|2022届硕士毕业生出路情况一览(截止到20226月底)



|5届博士毕业生毕业出路汇总


|2022届博士毕业生出路一览(截止到20226月底)


以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平台为支撑,上科大信息学院下设七大中心,聚焦人工智能、芯片(含计算机架构、电路与器件)、虚拟现实、大数据、量子通信与计算、云计算与边缘计算、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新能源、智能医学等前沿研究领域。目前我院已经有7届硕士毕业生和5届博士毕业生,研究生毕业出路优异。


2022届(数据统计至20226月底),学院共有109名硕士毕业生。约16%的同学选择境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包括斯坦福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德州农工、香港城市大学等境外知名学府。约83%的同学选择直接就业,去向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微软、腾讯、AMD、华为、英特尔、中国电信、联想集团、高通、台积电、中芯国际、壁仞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学院35名博士毕业生中,4名选择图宾根大学自动视觉组、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乔治海森大学等优秀科研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31人选择直接就业,去向包括华为、AMD、英特尔、中芯国际、腾讯、阿里巴巴、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等高新技术研究岗位工作。


七大中心毕业生代表一览







优异的毕业出路,离不开同学们在校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导师们的谆谆教导。


国际化的师资力量

上海科技大学采用国际通行的常任教授制度(Tenure Track system),常任教授100%具有境外一流高校求学或工作经历,形成了一支以青年优秀人才为主力、资深教授为核心的学术人才梯队。截止20227月,信息学院有75位常任教授(均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另有特聘教授68人,以中国科学院的资深研究员为主,其中含两院院士4人。



75位常任教授中,有27位教授担任了44个领域内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凸显了信息学院教授团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教授学术兼职包括:国际电路与系统领域权威期刊IEEE Trans. Circuits & Systems II总编辑;计算机视觉权威期刊IEEE Trans. Pattern Analysis & Machine Intelligence编委;通信领域权威期刊IEEE Trans.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编委;工业电子领域权威期刊IEEE Trans. Industrial Electronics编委等。


|信息学院教授担任期刊编委一览(截止到20227月)


点击下方链接,浏览信息学院全体常任教授风采录,获取更多信息!

https://sist.shanghaitech.edu.cn/2019/0426/c7342a41963/page.htm


欢迎加入上海科技大学,解锁一段精彩的求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