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上海张江,诚聘信息英才!上科大信息学院第五届青年学者论坛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12144

图片

上海科技大学(ShanghaiTech University,简称上科大、ShanghaiTech)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学校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中区,是建设中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新药研发平台等国家级大科学设施和科研机构融为一体,与张江高新区的产业界、投资界有机衔接。

图片

学院介绍

图片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信息学院)将投身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事业,立志成为一个拥有世界级科研实验室和教授团队的顶级学术科研机构。信息学院致力于营造一个开放、自由、独立的学术氛围,支持和激励学院每一位科研人员最大限度地将自身学术潜能转化为令人瞩目的科研成就。信息学院致力于成为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末来科学家、工程师、创业者和产业领军人物的摇篮,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转型和发展做出关键性的贡献。


信息学院以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平台为支撑,聚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应用数学与统计学、数据科学、机器人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物联网、电气工程、智慧电气科学、计算机系统与安全、运筹学、数学优化等涉及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前沿和交叉研究领域。学院下设七大研究中心,分别是:

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

Visual & Data Intelligence Center (VDI)

后摩尔器件与集成系统中心

Post-Moore Microelectronics Integrated Circuit Center(PMICC)

智慧电气科学中心

Center for Intelligent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 (CiPES)

系统与安全中心

System & Security Center(SSC)

智能医学信息研究中心

Smart Medical Information Research Center(SMIRC)

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

ShanghaiTech Automation and Robotics Center (STAR)

智能网络中心

Network Intelligence Center (NICE)

上海科技大学采用国际通行的常任教授制度(Tenure track system),截止2022年1月,信息学院已到位常任教授(均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76人。常任教授100%具有国际一流高校博士或一流科研机构工作经历,形成了一支以青年优秀人才为主力、资深教授为核心的立足人才培养、矢志原创科研的高水平学术人才梯队。学院另有特聘教授65人,以中国科学院的资深研究员为主。

招聘要求

已经取得或即将在一年内取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在信息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具备进一步发展的潜力,有志于学术探索与创新。


信息学院2022年的常任教授招聘重点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VDI):交互,成像,知识工程,自然语言处理,量子AI,科学计算与机器学习


智能网络中心(NICE):群体智能,分布式智能系统,工业物联网,6G感知通信计算一体化


后摩尔器件与集成系统中心(PMICC):计算机体系架构, 量子计算, 新型存储与集成电路设计, 光智能计算


智慧电气科学中心(CiPES):电力系统与智能电网,电源管理集成电路,信息物理系统,电磁兼容技术


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STAR):机器人规划与机器人操作,智能车,医疗机器人,机械


系统与安全中心(SSC):数据库,程序语言,软件工程,操作系统,分布式计算等


智能医学信息研究中心(SMIRC):健康医疗大数据,AI 制药,系统辨识与建模 

图片


图片

报名方式

任选其一即可


1. 通过报名网址完成报名:

https://www.wenjuan.com/s/RZNrM3r/# 

2. 扫描如下二维码完成报名:


图片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1日23:59


论坛简介


一、举办方式:线上、线下结合

二、举办时间:2022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将提前通过邮件通知到受邀嘉宾

三、论坛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

四、论坛日程:开幕式+分论坛学术报告+一对一洽谈

五、参会费用说明:免费参会,信息学院将为受邀线下参会嘉宾统一安排论坛举办期间的住宿和交通 (详见邀请邮件说明)。

六、联系方式:

马老师, 邮箱:mabei@shanghaitech.edu.cn

电话:021-20685079


信息学院七大研究中心介绍

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

Visual & Data Intelligence Center

图片

图|信息学院学生团队研发的软件WAND曾登上中国APP Store图形与设计下载量榜首


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 (VDI Center)致力于机器视觉、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的前沿科研工作。中心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计算机图形学、计算影像学、自然语言处理、博弈论、计算科学等领域均有深入研究,产出了大批顶尖的学术成果,同时在互联网、公共安防、智能制造、医学影像、媒体娱乐等行业有紧密的校企合作与落地应用。

后摩尔器件与集成系统中心

Post-Moore Microelectronics Integrated Circuit Center

图片

图|信息学院研究生获得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大会系统设计竞赛第一


后摩尔器件与集成系统中心(PMICC)致力于新型器件、电路和系统的研究和应用,以实现高能效计算服务新型应用为目标,专注于从物理机制、器件原型、电路设计到系统架构等领域为末来的集成电路发展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与核心技术攻关。


中心目前由十多位全职教授和相关科研技术人员组成,研究领域包括低温电子器件、自旋电子学、半导体光电子学、压电复合微纳机电传感器 (ME-MS)、宽禁带半导体、智能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EDA)、定制化片上系统(SOC)、智能信号处理算法、可重构计算、超低电压数字电路设计针对机器人和智能车的定制计算等。


中心已经逐步建立和提供跨尺度、跨学科的公共净化平台和智能汽车研发平台等通用技术平台,大力促进诸如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机器人、智能汽车等众多领域的产业升级和技术转化,并通过与本土集成电路企业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外校企进行深度合作,提高上海科技大学在微电子领域的人才储备和国际影响力,为我国人民生活、经济发展、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智慧电气科学中心

Center for Intelligent Power and Energy Systerms

图片

图|信息学院研究生获得IECON 2019会议论文资助奖


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推广使得电力生产更加低碳化、绿色化。电能的生产、调度和利用向分布式模式转变。交通系统更加智能化、电气化。在此时代背景下,上科大智慧电气科学中心结合自身优势,将整合智能电网、电动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以人的活动为中心的智能电力设备与系统。中心致力于深耕下一代清洁电能的生产、储存、调度配送、利用过程中的核心技术,提高上科大在电气与能源领域的人才储备和国际影响力。通过产学研相结合,推动实现低碳化、智能化、高可靠的电气与能源系统,为我国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战略目标贡献重要力量。2022年,智慧电气科学中心的重点招聘布局为电力系统与智能电网、电源管理集成电路、信息物理系统、电磁兼容技术、燃料电池与氢能。

系统与安全中心

System and Security Center

图片

图|信息学院本科生勇夺SC21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总成绩全球第二


系统与安全中心(SSC)研究聚焦于超大规模、超高互联的计算、通信和控制系统,研发全新算法和计算存储平台用于提升系统效率、鲁棒性和安全性。SSC中心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爆发式增长的通信、计算、存储和安全需求为驱动,在以5G、区块链和智能计算架构等多个前沿领域开屐前膽性硏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并行与分布式系统、高性能计算系统以及全新处理器等计算机系统架构适配与优化;下一代存储和通信系统设计与开发;无线传感网络和智能移动计算系统的设计与优化;面向设计缺陷和恶意攻击的安全系统设计与开发;精确严苛的鲁棒性、隐私和信用验证分析研究等。


SCC中心在多个国家级超大规模计算分析基础设施中发挥重要作用,并通过交叉学科研究和国内外研究机构间的合作交流,积极推动科技前沿创新和社会经济发展。

智能医学信息研究中心

Smart Medical Information Research Center

图片

图|信息学院研究生获得国际计算生物医药领域DREAM 2019分项挑战赛季军


上海科技大学智能医学信息研究中心致力于智能信息技术在健康医疗产业的应用,以医疗的智能化、普及化、精准化为目标,专注于生物信号采集及处理、生物信息大数据、疾病机理及治疗方法、医疗安全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领域包括多模态生物医学数据分析与处理、智能医疗仪器开发与验证、医疗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以及生物信息学等。中心大力促进与医院、医疗相关院所和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技术进步及技术转化,提高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在人工智能助力健康医疗和生物医药等医工交叉领域的影响力,培养具有跨领域思维与能力的人才。


在2022年,本中心招聘教授的重点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 健康医疗大数据;

(2) AI助力药物研发;

(3) 应用于生物医学的系统辨识和建模技术;

(4) 医学人工智能。

欢迎有志于研发前沿信息技术来促进人类健康事业的同行加盟!

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

Automation and Robotics Center

图片

图|信息学院研究生获得IEEE ICRA人工智能挑战赛获得二等奖


中心致力于自动化与机器人领域的高级研究与应用智能算法,软件与系统开发 (https://star-center.shanghaitech.edu.cn/)。中心汇集了教授,学生,访问研究人员和许多不同背景的合作者,如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控制和优化,计算机视觉,机械和电子工程,甚至生物学,心理学和经济学。我们的座右铭是“智能机器人,共创美好末来”。

智能网络中心

Network Intelligence Center

图片

图|信息学院博士生获得IEEE GLOBECOM 2016最佳论文奖


在信息化与智能化的浪潮中,智能网络中心(NI-CE)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在上海市科技发展创新纲要指引下,全面拥抱人工智能技术,聚焦于网络化人工智能与分布式人工智能,从理论,算法,系统,应用四个层面进行前沿探索与落地研究。具体而言,本中心致力于实现通信计算存储与控制融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研究,重点突破四个方向:


● 网络化人工智能系统。包括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联邦学习系统,智能物联网,边缘智能系统,无人驾驶系统等;

● 6G智能通信系统。包括无线感知通信一体化系统,车路协同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天线,智能超材料,智能卫星网络系统,空天地一体化智能网络通信系统等;

● 网络群体智能。包括面向网络化智能群体的强化学习,深度学习,优化博弈与决策智能等;

● 金融智能。包括智能化金融数据挖掘,金融工程等。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

诚聘全球信息英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