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盛华教授入选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100位杰出创新创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968


1229日,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次举办的“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评选,结果正式揭晓。100位在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战略科学家、领军企业家和科技青年才俊受到表彰。上科大共有4人入选,其中包括我院高盛华教授。


高盛华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方向的研究。在物体检测识别、三维重建和深度学习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他提出的多列卷积神经网络模型在人脸识别、人群技术、人眼凝视点估计等诸多任务取得国际领先水平;提出的基于压缩感知的神经网络设计具有可解释性,有助于神经网络的设计和理解;引领并深耕基于几何结构的场景重建,推动了三维重建领域的发展。已申请了16项中国专利,其中人脸识别相关技术已应用于国家会展中心安检系统,并先后服务于两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三维重建相关技术已用于在徐家汇、张江人工智能岛等多个场景构建城市数字孪生系统。他建立的利用视频预测进行视频异常事件检测的方法,已成为异常事件检测的最主流手段。他开发的利用声音同时驱动人脸和人体运动的数字人技术,在各项评价指标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再次向高盛华及当选的其他三位创新创业人才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