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计算机与通信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84

116日,上海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上,李儒新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信息学院计算机与通信教工党支部共有7名同志以党代表身份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大会结束后向支部成员介绍大会成果和畅谈参会收获。未参会的支部成员也认真领悟大会精神,对党委工作报告感触尤为深切。

副教授高盛华:了我校党代会的报告,内心心潮澎湃。作为最早一批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的员工,从2014年加入时学校初建,到现在校园建张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从早期奔波在宣讲招生的路途上,到看到现在学校科研和育人硕果累累……我亲历了学校的发展和强大深知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所有建设者的努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依托上科大优质的教学科研环境和地处张江的区位的优势努力做服务于国家的科学研究同时把教书育人作为最重要的任务,为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

副教授、党代表郑杰:上周六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这是一次团结向上、务实奋进的大会。在上科大工作的3年多时间里,我见证和参与了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并取得成绩的一些过程,感受到大家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的氛围。通过这次大会,我进一步认识到上科大的党建工作也是一个重要的创新实践,比如探索如何在一所国际化、创新型的大学,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局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的思想引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开展,为建设一所世界一流的大学而奋斗。这些探索实践都将对其他兄弟院校有积极意义。我深感责任重大。未来我将继续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国家战略科技领域做出原创性、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同时在学生培养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党和人民培养出有过硬本领、有创新能力、有国际视野有家国情怀的科技人才,实现“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理想。

助理教授、积极分子赵登吉:很荣幸能够参与到上科大的创建事业中!作为年轻老师,我感受到了在任何其他地方都可能无法找到像上科大这样助力年轻人成长的土壤。当我的同龄同行在海外还在为经费和学生发愁的时候,我已经在学校的支持下快速建立起了自己心仪的团队我从来没有听见一位同事抱怨过我们的任何一个领导、行政和教辅人员,特别是当我社会实践回来把繁重的报销任务交掉的时候,默默在旁边清点材料且素未谋面的老师在清点结束时起身送我离开的那一刻,我感动了也深深感受到了上科大务实的精神和文化。相信这样一群有着共同理想的人在一起,一定能够干出一番好事业!

助理教授汪婧雅:通过大会精神的学习,我收获颇多,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很荣幸能够加入到上科大的大家庭中,跟年轻的上科大一起成长,见证学校在短短的八年时间,发展“从01、从1到无限可能成为上海高等教育的一张名片。这一切都依赖于党的先进领导,以及团结在党的周围的党员同志的辛苦付出。通过党代会的学习,我更明确了上科大的战略定位,以及目前所处的战略机遇与挑战。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的同时贯彻和执行党的先进思想,为2035年上海科技大学建设成为具全球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尽自己的一份贡献。

助理教授、党代表马月昕:党代会的报告干货满满,鼓舞人心,让人激动不已。一是为上科大建校来的辉煌业绩感到震撼,二是因为学校长远的培才育人的战略目标备受鼓舞,三是为自己身在上科大、参与建设上科大的身份感到无限的光荣。上科大坚定不移地把人才队伍作为第一资源、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创新,为时代的弄潮儿提供高水平的发展平台,这一点上科大已经做到了全国最前列。期待上科大在党的领导下早日实现新的五年的奋斗目标,为国家教育、科创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助理工程师姚蕴珍:上海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上科大的八年历程是从零到一建设中国特色新型和研究型大学的历程。作为一名上科大校友和支撑人员,我有幸享受到了学校的独具一格的优质平台,也力争与各位师生一同服务于上科大的建设。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在时代发展进程中的使命,今后更应坚持求真务实,勇敢拼搏,自信向前。

助理研究员胡强:上科大第一次党代会已经顺利闭幕,作为一名老党员,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内容,感到特别振奋和自豪。上海科技大学自20139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至今取得大量优秀成果。这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和支持,离不开一批批上科大人的参与和无私奉献,这也是我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上科大人“服务国家战略”初心的生动体现。

通过学习党代会报告,计算机与通信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受学校成立以来的诸多业绩所鼓舞,深刻理解上科大未来发展规划与定位,又与各自教学、科研、服务等本职工作结合对照,坚持服从学校发展大局,坚持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把上科大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