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位噪声基本理论与测量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9516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机电能源与电子器件平台将举行一次相位噪声基本理论与测量的培训。

具体安排如下:

课程长度:2小时

授课对象: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

课程摘要:相位噪声指标对于当前的射频微波系统、移动通信系统、雷达系统等电子系统影响非常明显,将直接影响系统指标的优劣。该项指标对于系统的研发、设计均具有指导意义。相位噪声指标的测试方法很多,如何能够精准的测量该指标是射频微波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随着当前接收机相位噪声指标越来越高,相应的测试技术和测试手段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与相位噪声测试相关的其他测试需求也越来越多,如何准确的进行这些指标的测试也愈发重要。本次培训将会就相位噪声的基本原理,测试原理进行阐述;理论知识讲解结束之后,将会结合测试仪表讲解测试方法和步骤。附件是本次培训的PPT

培训讲员: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徐鸿飞博士。

培训地点:信息学院1A105实验室。

培训时间:本周四(1028日)下午6点到8

       报名方式:扫描以下的二维码进群报名。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