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项目型硕士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433

为增进2021级项目型硕士新生对学术导师及行业导师的了解、关心2020级已入企项目型学硕的科研进展情况,信息学院于926日在校咖啡馆召开了前两届项目型学硕的师生见面座谈会。上科大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副教务长兼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信息学院三位助理院长周平强、何旭明、寇煦丰和各位学术导师、行业导师代表及前两届项目型学硕共同参加了座谈。

本次见面会由寇煦丰教授主持,印杰校长首先介绍了项目型硕士教育的初衷、背景及项目特色。项目型硕士是为了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学术人才而设立的培养项目。以“理论加科研实践、学术导师加行业导师”为特色的培养机制,能确保项目型硕士第一时间接触、了解行业内的最新技术动态,更能依托上科大雄厚的学术导师资源为解决高端技术难题提供先进的理论指导。接着,何旭明教授具体介绍了信息学院项目型硕士的培养方案,就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培养环节等具体细则作了耐心且细致的解读。现场行业导师、学术导师与学生三五成群围坐一起,伴随着咖啡厅轻柔的音乐与美味的茶点,大家逐渐打破了初识的拘谨,畅所欲言,其乐融融。

目前信息学院第一批项目型学硕已经进入企业进行科研实践,希望以他们作为纽带,企业和学校的合作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深化,最终推进行业的快速发展。感谢企业导师和学术导师为项目型学硕的联合培养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在校企联动的培养机制下,项目型学硕的培养模式可以为国家战略发展输出更多的高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