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济一堂,共谋发展-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364

为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探讨信息科技领域前沿研究,促进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加强信息学院人才梯队建设,上科大信息学院于9月9日举办了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中国香港大学、中国上海交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33位青年学者参加。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副教务长兼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校院领导对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与来校的青年学者面对面座谈。江绵恒亲切地询问了在座青年学者的研究方向、未来规划,并强调上科大鼓励青年学者自由探索,交叉合作。印杰表示上科大很注重对学生的培养,不仅在于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型思维和国际化视野。随后,虞晶怡从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合作等方面入手,对学院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周宇也对学校的配套设施进行了介绍,并一一解答了现场学者的职业发展问题。 

本次青年论坛包括专题报告、学术讨论和实验室参观等活动。线上学者也一同云参观了信息学院七大研究中心,对各中心的研究重点和研究特色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青年学者围绕区块链、量子计算、可穿戴传感器、智慧能源系统、生物信息学、智能自主系统、边缘智能系统等领域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在座的师生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届青年论坛以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的学术研讨与合作为契机,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平台,促进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上海科技大学。同时,青年论坛的举办也旨在鼓励优秀青年人才关心和参与祖国建设发展,为上海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