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上科大哈亚军教授当选国际电路与系统领域旗舰期刊总主编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620

近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电路与系统学会 (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 CASS)正式任命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哈亚军教授为国际学术期刊IEEE TCAS-II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Express Briefs) 总主编(Editor-in-Chief),任期2年,从2022年1月起执行。这是自该期刊创办68年以来,首位来自中国大陆高校的学者当选该期刊总主编一职。



哈亚军教授于2017年1月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目前在学院担任后摩尔器件与集成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师资招聘委员会副主任,同时也是上海高能效与智能定制芯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他历任新加坡资讯与通信研究院科学家及比亚迪联合实验室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兼职副教授,并曾在比利时欧洲微电子中心和上海航天局航天测控通信研究所开展研究工作。

哈亚军教授主要从事高能效计算,特别是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的架构和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超低功耗数字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以及上述研究在硬件安全、智能汽车、机器学习等相关嵌入式系统中的应用他已在TCAS I & II 、TVLSI、TC、JSSC以及DAC和ISSCC等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一百二十多篇学术论文,获得多项IEEE/ACM最佳论文奖,并曾指导学生获得2020年设计自动化会议(DAC)系统设计竞赛亚军,2021年电子设计自动化编程竞赛(EDAthon)冠军。他曾担任多个高水平国际期刊和会议的编委、会议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并荣获上海市多项荣誉称号。

IEEE TCAS-II是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老牌旗舰期刊之一,期刊发表范围涵盖了几乎所有电路与系统相关领域的研究。该期刊现任总主编为IEEE Fellow、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Jose M. de la Rosa教授,现任编委会成员包括了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47位电路与系统领域顶尖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