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O通信原型验证系统培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9538

同学们,大家好!

      MIMO技术是5G通信中的关键技术之一,它能充分利用空间资源,通过多个天线实现多发多收,在不增加频谱资源和天线发射功率的情况下,可以成倍的提高系统信道容量。

我们将于202164日下午2点为大家开展一次培训,介绍MIMO通信原型验证系统,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了解该设备的使用,并为MIMO技术、天线等方面的学习打下基础。

该设备为科研平台公用设备,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后,大家可以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上预约使用该设备进行自主测试。

 

具体内容如下:

培训时间:202164日下午 1400~1530

培训地点:信息学院 1C-405

培训内容:MIMO通信原型验证系统的使用

报名方式:发送报名邮件给王萍老师,注明 姓名+年级+课题组至  wangping1@shanghaitech.edu.cn

名额限制:本次培训为设备操作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可容纳的参与名额较少。最终报名结果以报名成功的邮件回复为准。欢迎近期有使用需求的同学进行报名。

 

以下为设备介绍:

MIMO通信原型验证系统是个灵活的硬件测试台,能够提供4128个相位相干收发器链,由多个强大的FPGA支持来实现实时处理。此系统是原型验证MIMO算法与技术的必要工具。MIMO应用程序框架大幅减少了原型验证MU-MIMO与大规模MIMO系统的准备工作。

MIMO应用程序框架的主要算法与IPMU-MIMO系统提供了经过充分验证且功能强大的结构,使得用户无需从头创建基础架构。

MIMO原型验证系统结合了MIMO应用程序框架的性能,是MIMO研究的理想平台,有助于用户更快速创新。

设备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