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院家长说 | 上科大,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917

本文作者宋红丽,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生司子琳的母亲。


司子琳,高中毕业于郑州一中,同年考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就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后被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


图片

进入上科大学习是孩子当年自己的选择,吸引她的是学校给予自由选择专业的机会,和高中学姐反馈的良好学习体验。而做为家长的我当时心中是颇为忐忑的,选择这样一所新学校是正确的吗?女孩子能学好计算机吗?四年求学后,学校和孩子用实际结果给了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学校奋发向上的氛围给了孩子正面的影响。入学之初的她也曾有懈怠的思想,觉得大学期间可以轻松度过。是学校自由严谨的学术氛围和身边同学奋发向上的昂扬状态激励、改变了她,使她能较快调整自己的心态,思考、确定自己的努力目标。


多样的学习交流项目开拓了孩子的眼界,给她提供了选择的可能。大二的暑假她参加了伯克利的夏校,对国际教学有了亲身体验的机会,也逐渐萌发了毕业后出国深造的想法。大三参加了美国卡耐基梅隆的暑研项目,因为机会难得,科研体验良好,所以项目结束时申请了延期。而这次暑研经历对她的出国深造申请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最终也拿到卡耐基梅隆心仪项目的录取。


图片

经验的传承和交流机制为出国深造的顺利申请提供了保证。原本的她在出国申请事项方面完全就是个“小白”,是学校的留学工作坊讲座给了她启蒙和指导,学长的无私经验传授和指点给了她极大的帮助,包括家长群都热情地给予了经验分享。总体感觉上科大真的是一个合谐的大家庭。


结语

如果你是一个不囿于成规、富有尝新精神的人,想到广阔的世界去看看的话,我建议你选择上科大,相信经过共同的努力会回报你一个惊喜。


图文|宋红丽

供稿|马贝

排版、编辑|高正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