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伯克利三两事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91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CB),简称伯克利,坐落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相信大家早已有所耳闻。那么伯克利学子与上科大学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在414inSIST学职部主办的“我与伯克利三两事”主题交流活动中,学职部有幸邀请到了五位来自伯克利学生与信院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讲座伊始,信息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倪鹤南老师首先对各位同学表示欢迎与感谢。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上科大信息学院的学生能了解如何成功申请国外顶尖高校,而且还能从五位同学身上学习他们的经验与思维方式,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同时申请到伯克利的同学也可以通过信息学院的学生更加了解上科大,与上科大学生结识,成为朋友。



根据学职部前期发布问卷收集到的问题,五位伯克利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分享,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首先是伯克利工业工程与运筹学硕士项目的谢政航同学。他生动的向大家讲述了大学期间他是如何一步步寻找到自己喜爱的职业方向,并且为之努力奋斗的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大胆找寻自己热爱的方向,哪怕与本科的专业不同,仍然可以通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



陈雨莹同学伯克利攻读工业工程与运筹学硕士学位她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出国申请的一系列材料都应早早开始并有针对性地准备。她鼓励同学们针对未来专业目标选课,并建议选课数量不应太多,“选很多课拿一堆B不如只选几门课都拿A”。她也建议拿到的教授推荐信最好也能与专业对口。她的本硕跨越了多个专业,未来她还打算进入医学行业继续学习,她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在未来职业规划的准备上要有充分的耐心。



邓子昂同学伯克利攻读机械工程与机器人硕士学位。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本科非985情况下如何提升自己打造亮点的励志故事。他在认真学习之余,几乎将全部时间投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这一比赛中,多角度地锻炼了自己,为自己的履历增添色彩。



张怡斐伯克利攻读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她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自己从AI背景转到操作系统方向的经历与心路历程。她的经历告诉大家,即便在申请前期换到了新的方向,只要积极去寻找为自己增添diversity的方式,也能在自己的简历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后一位为大家分享的是伯克利机械工程硕士项目的金春雨同学。她建议同学们在整个申请过程中要保持平稳的心态,不要受到外界影响。她也希望大家能够提前考虑到申请时可能产生的意外情况,注意时间,提前与老师沟通,积极和目标一致的同学互相交流。



整个交流活动气氛轻松,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五位伯克利同学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都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他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几位学长学姐也一一做了解答。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