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度“十大新闻”回顾

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1009

转眼间,2020年已到达尾声

回首SISTor2020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保质保量促教学

这一年,我们克服困难奋发图强,科研硕果喜丰收

这一年,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寓教于乐伴成长

极不寻常的2020,是挑战,也是机遇

新的一年里,SISTor们也将带着一份份难忘的回忆,继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一年的精彩时刻吧



新闻速览-1

我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旗舰会议发表科研论文

  • 李睿(哈亚军课题组)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集成电路领域旗舰会议ACM/IEEE 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 (DAC 2020) 投稿的论文被接收。论文题为:DVFS-Based Scrubbing Scheduling for Reliability Maximization on Parallel Tasks in SRAM-based FPGAs

  • 王怡韵(高飞课题组)以第一作者身份向国际会议IEEE EMBC 2020投稿的论文被接收。论文题为:Frequency-domain Dual-contrast Photoacoustic Imaging with Chirp Modulation


李睿


王怡韵


新闻速览-2

我院本科生在各大赛事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 SC20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

由我院本科生杨易为、孟奕璇、柳煜辰、吴天元、徐子钧和徐开元组成的GeekPie_HPC代表队参加了SC20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SC20- Virtual Student Cluster Competition)。他们经过72小时连续奋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得亚洲参赛队中排名第三 ((冠亚军分别为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中国参赛队排名第三、上海地区高校排名第一的佳绩。

  • 英特尔创新黑客马拉松“竞赛

由我院本科生林弘扬、程家骏、张厶元、姚凯欣、秦斐然组成的战队 GeekPie × DEEMOS在”英特尔创新黑客马拉松“竞赛脱颖而出,勇夺大赛第二名。


 GeekPie_HPC代表队


 GeekPie × DEEMOS团队


新闻速览-3

上科大校友张迎梁入选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119日,福布斯发布了2020年中国30岁以下(30 under 30)精英榜,上科大信息学院校友、2019届博士毕业生、叠境数字研发副总裁张迎梁入选。这是继2019iHuman研究所彭瑶和华甜上榜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后,上科大校友再次入选。



新闻速览-4

疫情期间,我院师生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齐心战疫

  • 学院上下师生联动,开设了26门本科生线上课程,24门研究生线上课程。通过“翻转课堂”的现代教学方式,将线下课程录像与线上实时互动结合,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深度思考能力。




  • 我院18CS专业姚沧力同学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作为志愿者参加民盟上海美术工作者联合总支数字影像支部策划的影片平凡英雄”的制作。

  • 我院GeekPie成员张启煊、徐鸿图和秦斐然积极响应学校线上文化展示交流活动网站的开发和部署,并打造了抗疫主题作品专区。

  • 我院凌子傲、曾理报名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维护社区秩序、普及卫生常识等服务活动中。


新闻速览-5

虞晶怡入选2021年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

1124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发布了2021年度新当选会士(Fellow)名单。全球282人入选,其中华人学者75人。我院执行院长虞晶怡因其在计算机成像与摄影、计算机视觉方面的贡献当选会士。同时,虞晶怡还于今年7月受聘为上海市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


新闻速览-6

我院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首创聚焦女性成长”乘风破浪的SISTer”WISE论坛; 温馨有爱“与你同在-书院导师组座谈会“(信息学院专场);点燃夏夜”草坪音乐会“;难忘今宵”毕业音乐会“;师生同聚 “SISTor相聚日“;畅所欲言 ”项目型硕士师生座谈会“等各类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


新闻速览-7

我院开展技能培训、平台开放同步走培训计划,着力提升学生科研技能实践能力

  • 2020年开设各类技能培训22期,累计时长63.5小时,受益师生达130人。


  • 首次举办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开放周活动,5大科研平台,21套共享仪器设备,60余位师生参观。


新闻速览-8

我院在信息领域共发表398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取得一系列重要的原创科研成果,部分科研图展示:


IEEE TPAMI

ACM TOSEM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ACS Nano

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

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


新闻速览-9

我院共有15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及上海市奖学金,展现了我院学子风采


新闻速览-10

学院第一本院刊ENTROPY正式推出


以上是我院2020年新闻速览

相信其中一定有打动或激励你的那一条

当然以上只是SISTor生活的一个缩影,未来还有更多“头条新闻”等待我们去探索~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让我们携手共进,勇攀高峰,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