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总支举办“北斗问天”四史学习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03

1224日,信息学院党总支与创管创艺数学所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上科大信息学院特聘教授林宝军作《北斗问天》的专题报告。信息学院党总支、创管创艺数学所教工党支部、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和部分信息学院群众共同聆听了报告,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宇主持了报告。



20207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举行,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北斗导航26年的自主创新道路是我国“四史”中改革开放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林宝军老师分别从研发背景和意义、技术创新、理念创新和观念创新介绍了北斗三号的研发过程,并以北斗三号的研发为例,勉励广大师生建立民族自信、体制自信和文化自信。最后,林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关于做人、做事的体会和感悟。在场的师生们被林宝军教授的担当精神、创新理念和人生感悟所折服,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报告结束后,王浩宇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勉励广大师生要有担当,以上科大“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办学理念自勉;在科研工作中追求理念创新、把握“第一性原理”,实现从学习到超越的转变;既要脚踏实地,也要学会仰望星空,敢于追逐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