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教学研讨会系列之第二期

——大班授课经验,以《电路基础》为例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32

1218日下午,信息学院与校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教学研讨会系列第二期在信息学院1A-200教室举行。本期研讨会的主题为“大班授课经验,以《电路基础》为例”。研讨会由信息学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廖奇峰教授主持,分享嘉宾为信息学院刘宇教授。《电路基础》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方向的重要基础课程之一,同时也是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重要平台。




刘宇教授首先由从学生常见痛点入手,介绍了《电路基础》的课程特点:大班授课、理论严密、逻辑性强、工程背景广阔。而后,针对相关课程特点,分享了课程的设计思路,包括授课形式、知识点讲解框架、整体思维模式等,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最后,探讨了课程的授课技巧,包括课程内容互动与反馈、换位思考、备课笔记更新等内容。演讲结束后,各位老师与分享嘉宾在学生沟通技巧、平行班授课、考核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教学研讨会简介

以“服务学生,服务老师,促进教学”为宗旨,信息学院策划了教学系列研讨会,旨在为各位老师在教学方面遇到的问题建言献策。研讨会将以参会老师讨论为主、资深老师经验介绍为辅,在轻松的气氛下进行。未来我们还会陆续推出新的主题。如果老师们在教学上遇到了困难和问题,欢迎邮件告知我们学院教务负责老师,我们将选取代表性的问题在未来组织有针对性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