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06

为了搭建高效协作的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促进跨院系、跨学科的科研融合,促进全校师生对信息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的了解,在学校设备与资产处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学院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期间举办了首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开放周活动。

本次活动开放了信息学院5大科研平台共21套大型共享仪器设备,涉及的研究应用领域跨越了计算机视觉、5G通信、电子器件、生物医疗、量子信息等前沿研究方向。活动开始前,设备与资产处的全体老师来到信息学院参观指导,并与信息学院负责仪器设备的老师就大型仪器共享方面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信息、物质、生命和创意学院共60余位同学和教师报名参观。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同学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仪器设备并观看了现场演示,通过讲解人员深入浅出的介绍,快速建立了对大型设备及其研究领域的认知并拓宽了视野。而研究生、科研人员和教授们则结合自己的科研项目需求与现场讲解的工程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同时提出了独特的学术见解和对设备功能性拓展的愿景。

信息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作为上海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一批具备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平台以学院7大研究中心为依托,围绕着当今信息技术及相关应用领域的前沿研究为全校师生提供研究测试服务。本次活动是信息学院首次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的实验室参观活动,旨在为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和科学精神,加强跨学科科研合作进行积极探索,同时致力于打造共享平台互助交流群,加深师生的互动,并为培养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