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在-书院导师组座谈会[信息学院专场]第一、二期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789

深秋已至,天高气爽,沐浴着秋阳,感受着秋风,2020级的萌新们也渐渐熟悉了这个崭新的校园。从初来乍到的好奇与胆怯,到投入学习的充实与忙碌,又一群“上科人”开始了他们探索的征程。


入学以来,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交流,信息学院在书院的指导下举办了两场导师组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信息学院的教授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新生们答疑解惑。


环形的座椅、精美的茶歇,让我们悄悄地回到那些秋天的午后,一起来听一听教授与同学们都聊了哪些话题吧~


9月29日——下午15:00

第一期座谈会,当然要聊一聊全新的大学生活了不同于紧张拼搏的高中岁月,大学的生活充满了选择、机遇和挑战。刚入学的同学们,肯定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开放的学习环境,多元的课程选择,丰富的社团活动,上科大的生活忙碌而充实。


哈亚军,吴涛,吴幼龙,傅旻帆,廉黎祥五位教授就“如何顺利完成从高中到大学角色的转变”这一话题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教授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以及上科大的培养特点,就GPA,科研竞赛,保研留学几个核心问题提出了他们的建议争取优异的学习成绩,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开拓自己的眼界,利用好上科大优质的科研资源,让大学生活充实多彩。


当然,我们也邀请到了5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从“过来人”的角度分享他们的经验,干货满满。同学们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老师和学长提问,收获良多。

(第一期座谈会剪影)


1027日——下午1500

人际交往是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会沟通是大学生的必修课。


与同学相处,与教授交流,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能为我们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氛围,减少烦恼,保持心情愉悦,更能扩展我们的朋友圈,为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第二期座谈会的主题则是围绕”如何与同学,教授进行人际交流?”展开。郑锐,郑杰,祝智峰,王春东教授从自己的生活体验依次做了分享和交流把自己的意思表达的清楚、明白”是良好交流的基础真诚、主动、自信,是人际交往的关键词现场的三位导生mentor陈宏博,虞佳乐,职正航也就这一话题谈了谈自己的体会与建议。


座谈会的最后还留了一个小小的惊喜,每位同学根据来时的抽签分成4个组,分别与四位教授面对面交流,大胆说出自己的疑惑与问题,整个气氛推向高潮。

(第二期座谈会剪影)



2020级书院导师组”我们与你同在”系列座谈会还将继续推出新的主题我们会对新同学感兴趣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增进导师与同学们的交流,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注意留意邮件哦~


如果你有什么关心的话题或学习生活上的疑惑,欢迎通过下面的问卷提出,点击下面的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https://www.wjx.cn/m/96152614.aspx我们将选取大家关心的话题在后续座谈会中为大家答疑解惑。

        

茶歇已备,桌椅摆齐,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