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带及射频常用仪表操作》培训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9617

同学们,大家好!

技能培训系列课程之《基带及射频常用仪表操作》第三期培训开始报名了。

本期技能培训主要面向信息学院本科生开放,课程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        模拟信号调制及时频域分析,包括信号及载波的分类,各类调制方式形态对比,AMFM调制原理及时频域特征等;

2、        数字信号调制及时频域分析,包括IQ调制原理,星座图编码规则,ISI的形成,脉冲成型及匹配滤波,眼图初步等;

3、        射频信号处理基础:射频信号频域分析方法及指标等;

4、        通信系统射频收发信机特性介绍,包括射频发射机、接收机特性等。

涉及的仪器使用内容包括:

1、        矢量信号源产生模拟调制信号及IQ调制信号的原理及相关参数的设置,载波信号设置等;

2、        示波器触发方式原理及应用;

3、        频谱分析仪射频信号捕获及频谱分析,调制信号的软件(89600)解调及分析;

4、        射频综测仪建链及收发信机特性测试。

本期培训共含2次课程,时间及地点如下:

102313:00-16:00 信息学院1A105实验室

103013:00-16:00 信息学院1A105实验室

培训教师:刘锋昱、陆林燕、李娟、王萍

完成2次培训并通过相关考察的同学,将获得学院颁发的技能培训类结业证书。

由于场地及仪器的限制,本次培训满额为20人,报名截止至1020日。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扫码报名,先到先得。报名成功后将收到邮件确认,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