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篇章,新起点---信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1345

202094日,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上科大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今年,信息学院迎来了259名本科生、308名硕士生和40名博士生。他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即将在信息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

信息学院的常任教授、特聘教授、行政支撑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上午8点半,在信息学院助理院长周平强教授的主持下,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报告厅内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教授向在座的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虞院长引用了哈利波特中邓布利多教授的名言“Happiness can be found, if one only remembers to turn on the light”。他讲到,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各位同学只要心向光明, 必获幸福。他寄语同学们在不断超越自我的道路上要始终保持追逐梦想的勇气和不怕失败的底气。在致辞中,虞院长还特别强调了信息学院的基石-坚守诚信的勇气,期待同学们选择what is right 而不是what is easy, 并且希望同学们牢记上科大的办学理念,心怀家国、博爱包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社会的共同利益,维护好信院大家庭。


虞晶怡院长宣读校长致信

随后,虞院长宣读了江绵恒校长致2020级新同学的一封信。江校长的致信语重心长、微言大义。他寄语同学们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学会自主性学习、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学习。同时也要不断修炼品格,提高人文修养以适应和创造未来社会发展和全球竞争的需求。最后,江校长期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家国情怀做行囊、以上科大为梦想的起点,谱写精彩人生新篇章。


致辞结束后,同学们迎来了学校的传统保留项目-宣读新生名单。虞晶怡院长周平强助理院长分别宣读了在座所有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的名字,同时大屏幕上也逐一播放着学生的生活照和人生格言,彰显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的鲜明个性和未来期盼。陈亮涛、陈元宇、杜春琳...”随着一个个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大家逐渐忘却了新入学时的陌生,也同时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 “SISTOR”

开学典礼现场

随后,为同学们保驾护航的教授们全体亮相。常任教授以学院七大研究中心为单位分批次上台,逐一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老师们的讲话或是同学们入学生活的叮嘱,或是对自己研究方向的简述,又或是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的期望。不要看教授们上课时严谨严厉,现场发言是妙语连珠,引发全场阵阵笑声和掌声。此外,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丁雷老师,张涛老师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朱振才老师,林宝军老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龚谦老师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的钱骅老师为代表的特聘教授们也一同登台,他们对自己研究的方向做了简要的介绍,也对学生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寄予了厚望。

特聘教授嘉宾致辞

开学典礼的尾声,由马贝老师带领的行政团队和支撑团队亮相全场。他们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顾问团,将陪伴着每一位2020级新生在上科大共同成长。


最后,虞院长宣布2020级新生正式开学了。作为SISTOR的一份子,信院2020级新生正式踏上了新的征程,愿他们能在上科大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