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0年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1198

20207月,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以在线方式举行了两场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通过严格的面试选拔出了两批优秀营员。为了让优秀营员对学校和学院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信息学院于7月最后一周特别举办了优秀营员开放日活动,邀请优秀营员实地参观校园、学院、科研平台和教授实验室,并为优秀营员和教授、学长之间的面对面交流搭建了一个自由互动的平台。本次开放日活动共吸引到了来自31所高校的54位同学参加。

在开幕式上,信息学院院长虞晶怡和周平强对各位优秀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特别强调了上科大的办学理念与学院培养特色现场志愿者们也通过破冰游戏和营员们互相介绍,并热心的回答了大家关于生活配套的相关问题,渐渐地,大家打破了初识的陌生感。现场氛围逐渐活跃起来。

随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实地参观了学校的宿舍楼、食堂、游泳馆、健身房以及图书馆等学习生活配套设施,更进一步走进了学校网红实验室多学科人工现实实验室(MARS)和量子器件中心。在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等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半导体器件工艺平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夏令营的后半场,学院精心安排了中心座谈环节。学院分设了7大中心座谈会,每个中心都有教授和学生们在迎接着我们的营员。教授们就中心的整体科研、教学情况做了介绍,并就营员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座谈会期间还穿插安排了参观实验室的环节,营员们可自由参观实验室,并与感兴趣的课题组师生面对面交流。交流结束后,学院还精心组织了Pizza Party,营员们在品味学校西餐厅美食的同时,亦可与自己心仪的导师进行轻松愉快的互动。学院一楼大厅不时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夏令营活动也在大家的互动中渐渐落幕。

相信通过这次实地调研,学生们对学校的整体环境和学院的教学、科研等方方面面都有了更为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