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虚实 奔流不息”——上科大信息学院最新科研成果在校图书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497

8月10日,由我校信息学院与图书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信通虚实 奔流不息”——信息学院最新科研成果展在图书馆1楼大厅正式推出。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践行上科大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高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宗旨,在前沿科技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及产学研用合作教育方面成绩喜人。

此次展览围绕人工智能、芯片、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与边缘计算、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新能源、智能医学等最新科研成果,采用动静结合的展示方式,以“最新科研成果”“学生参赛获奖”“科研demo展示”三个部分展开,向上海科技大学的广大师生和外校参观者集中展示了信息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领域所取得成果。

此次展览期待大家能够从学院最新科研成果中看到信息技术是如何让人们以0和1的方式重新解读复杂万物,使遥远的未来瞬息即至。同时,也希望利用图书馆的这一平台,在学院外更大范围内,与广大师生分享学院及学校科研进展,启迪交叉学科科研灵感,并进一步弘扬校园文化。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2日结束,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

科研视频DEMO:刘晓培课题组——龙卷风模拟

科研视频DEMO:高盛华课题组——尬舞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