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技术介绍及应用》培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9624

3D打印技术是一种非传统加工工艺,也称为增材制造,快速成型等,是近30年来全球先进制造领域新兴起的一项集光,,,计算机,数控及新材料于一体的先进制造技术,与传统切削加工的去除法不同,而是通过将粉末,液体片状等离散材料逐层堆积,自然生长成三维实体,大大降低了制造复杂程度.理论上,只要在计算机上设计出结构模型,就可以应用该技术在无需刀具,模具及复杂工艺条件下快速地将设计变为实物。就该技术目前的发展现状而言,特别适合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生物医学,机械模具,消费电子等领域中批量,小结构,非对称,曲面多及内容结构复杂的零部件(如航空发动机空心叶片,人体骨骼修复体,随形冷却水道)的快速制造,符合现代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现面向全体研究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开放培训。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加本次培训!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20208141500-1700  信息学院1A108教室

 

二、授课老师:

胡聪,曾就职于震旦集团3D事业部售前技术工程师、华东区域经理;

 

三、培训内容:

1.       3D打印技术的起源及发展历程;

2.       不同3D打印技术的介绍;

3.       3D打印给世界带来的改变;

4.       3D打印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应用;

5.       3D设计软件的介绍;

6.       桌面级3D打印机和工业3D打印的介绍。

 

四、报名要求:

1.25人参加。优先满足有3D打印需求的课题组参加。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87586478.aspx 813日报名截止。

请有兴趣的同学填写连接中的报名表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收到确认邮件即报名成功。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