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颁证仪式|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章嘉乐发言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45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16EE本科生章嘉乐,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信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发言,感谢上海科技大学在如此严峻之势,给了我们一场隆重而有仪式感的线下毕业典礼,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拥有了完美的结尾!


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章嘉乐发言


四年前我凭借着A档的加分,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依然记得当时“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遍长安花”的喜悦,如今就要和大家在此一别,从此山一程,水一程,再相逢也不知经年,望诸位此去,如长鲸入海,鸿雁飞天。吃得饱,睡得香,玩的high,尽情演绎自己的人生。


在才人辈出的上科大信院,四年来无论是绝版的专业课还是干货满满的硬课,都带着“立志成才”的期望培养出了我们年纪这些优秀而充满创新精神的同学们。就电子工程专业来说,从陈浩老师的计算机编程、邵子瑜老师的概率论、王浩宇老师的模拟集成电路,再到寇煦丰老师的数字集成电路、王雄老师的电磁学、周平强老师的电路基础等等,都历练了我们的专业技能和技巧。回想起在实验室面对着眼前杂乱无章的电路或者是示波器上诡异的波形,我们焦虑却依然不懈思考的状态,为了每一个DDL,通宵达旦的埋头苦干,信息学院见证了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


我们除了在实验室,教室,国际竞赛,海外高校中孜孜不倦地吸取养分之外,为了了解社会之境况,产业之问题,我们也走出校园,切身参与到社会实践以及产业实践当中,以解决社会实际存在的问题为根本,最后将与科研实践相互结合,真正地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对于我而言,令我最难以忘怀的还是上科大的社团。热衷于计算机知识的Geekpie社团,操控着机器人的Robomaster社团,青春悦动的音乐社与街舞社,永远少不了我们信息学院孩子的身影。我在大学期间,参与了多种多样的社团。我喜欢音乐,所以我加入了音乐社与街舞社,大二担任街舞社社长的同时,也得到了上科大第0届歌手大赛的冠军;在2017年底,我同15级学长学姐们参加了上海市第二届创客大赛,夺得第一,也是这场比赛在我心中埋下了成为创客的种子。之后学校便大力积极发展科创中心的建设,从木工课程到各种数字制造设备的引进,为上科大同我一样想要成为创客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开发环境。在上科大,我曾接触过不少的科研方向,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人机交互这个国内少有人接触但是却是与创客最为相关的路途继续前行。社团是兴趣的温室,保护着每一份为了自己所喜欢的事物而奋斗的热诚。


渐写到别来,此情深处,红笺为无色,毕业在即,我们即将奔赴各自的远方。随身携带,陪伴我们、给我们动力的永远是母校“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教诲,当然,或许也是简单的 开心就好。


挥别母校,我谨代表信息学院全体同学,祝各位情谊似手足的,在朋友圈中压轴出场的各位同学们:此去经年,不负韶华,同臻彼岸。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中博学严谨、亦师亦友的教授们:你们传我们道业、解我们疑惑、授我们知识、诲我们为人,祝愿您们能够继续在各自的领域百花齐放,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最后,祝我们最爱的上科大信息学院:人才辈出报国家,裕民济世强中华。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