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颁证仪式|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司子琳发言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502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司子琳,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在这里代表毕业生们向疫情期间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得以安然、健康地度过这半年,并相聚在这里,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司子琳发言


一晃四年匆匆过去,如同上海连绵的雨季每年从不缺席,我们也带着逐渐圆润起来的脸庞和稀疏的头发如期相聚在这里,和朋友互相道别。当我终于走到了大学生活的尽头,时常还会回想起大一刚入学时一次次提交作业时的紧张心情,夜晚物质塔上迷人的光影,和小伙伴们一起在ddl前熬过的一个又一个的夜晚。无数像这样的点点滴滴,是我大学生活最珍贵的回忆。


今天我们可以自信的说出,自己是一名合格的信息学院毕业生了,这其中包含了这些年我们付出的努力,也蕴含了上科大对我们的教育。刚入学时的迷茫和不安,很快就被随之而来的丰富而紧凑的学习生活所取代。虽然最开始的时候异常艰难, 从零开始写代码,学习各种通识课程,与不同的小伙伴组队、磨合、合作,每一项都极富有挑战。 但是在各种专业课程的捶打磨练中,所收获的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专业技能也让我们在之后的学习科研中能够事半功倍。


现在的我能够坚定地选择出国和科研这条道路,也得益于学校鼓励本科生积极走入实验室和学校提供的各种出国交流的机会。 在大三修读了两门研究生课程后,我逐渐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并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在Laurent Kneip教授的指导下,我开始了在SLAM相关领域的探索,并得到去卡内基梅隆大学暑期科研的机会,继续做相关的研究。在那里的科研生活中,我能够感受到周围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热爱的研究付诸努力与汗水,这也激励我要在自己追求的事情上有韧劲和坚持。同时,在算法博弈导论课程project中,我和小伙伴们提出了奇思妙想,并在赵登吉教授的指导下顺利地形成了完整的工作,并发表了论文,这也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每天早出晚归,泡在实验室的生活虽然辛苦,但是拥有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也是我所向往的。在得到教授们的肯定下,我顺利地拿到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专业的offer,并得以能够继续做科研 。学校给予了我们极大的自由和资源,让我们能够在这个缤纷的学术世界里探索,找到自己真正喜爱的事情,我觉得这也是大学四年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当我后退一步,站在观察者的位置,我看到了身边每一位SISTor身上闪闪发光的独特之处。我们之中不乏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他们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一丝不苟;我们也有像GeekpieRobomaster一样朝气蓬勃的团队,在各种比赛和活动中奋进拼搏,永不服输;我们还有日日夜夜在实验室工作的探索者,他们饱含着对探索新事物的热情和坚持。每一位都在为信息学院增添新的活力与生命力,这可能就是我们的SIST精神吧。毕业后的我们,不论是留在上科大继续为学校增光添彩;或是走入社会,为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抑或是走出国门,追求自己的理想,我想我们都应该带着这份精神,在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代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前行的道路虽然坎坷,但是我们有同行的伙伴互帮互助,相互包容;也有良师的指点迷津和谆谆教导;更有父母的默默支持和保驾护航。正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会变成更好的自己。在一段旅途结束之时,我们由衷地感谢这些陪伴过我们的同路人。


最后衷心祝愿信息学院的学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祝愿老师和家长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我们的上科大桃李满天下,明天更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