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慧能源中心赵鹏同学获得IECON 2019会议论文资助奖(IES-SYPA)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008

2019年10月14日至17日,第45届国际工业电子学会年会(45th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IEE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Society, IECON 2019)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此次会议吸引了全球行业专家、研究人员和学者共计三千余人前往参会。他们围绕电子、控制、制造、通信、计算智能等方面分享了前沿技术进展及突破性、创新性解决方案。信息学院傅旻帆教授课题组参加了本次会议,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鹏同学荣获“青年专业人员与学生论文资助”项目奖(IES Student & Young Professionals Paper Assistance)。该项目旨在帮助青年专业人员和学生积极展示成果,建立交流网络。本次会议共评选出16篇获奖论文(总接收稿件约1500篇),主办方将为每篇论文的获奖者提供最高2000美元的参会资助。 

获奖论文题为“A Novel Wireless Fast Charger Using Unregulated IPT Stage”,文章针对现有的小功率无线充电产品中隔离与调制冗余所造成的低效率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非调制无线传输级的新型无线快充架构,相比市面上最好的产品,可将峰值效率提高9%。该项工作由智慧能源中心(CiPES)傅旻帆教授课题组和刘宇教授课题组合作完成,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鹏同学为第一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贺蓉、岳康同学为共同作者。相关研究得到了上海科技大学科研启动基金及上海市扬帆计划的支持。


获奖文章第一作者:赵鹏


傅旻帆教授(右二)与会并代为领奖


论文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