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团队荣获AI in RTC编程挑战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850

新闻稿:顾娄奕


10月24日,AI in RTC 2019 创新大赛于北京RTC 大会正式落下帷幕。在历时三个多月的赛程中,共800多支队伍参与“编程创新挑战赛”、“超分辨率图像质量挑战”、“超分辨率算法性能挑战”三项赛事。最终,由我校GeekPie社团与学生科创中心FemtoTech工作室联合组建的Guidoge团队(18级信息学院学生姚沧力、张启煊、郭春旭、王书悦),获得了编程创新挑战赛道的第一名。


Guidoge团队着眼于将Web RTC技术与AI、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结合,以视障人士、骑行爱好者等有视觉辅助或拓展需求的群体为主要受众对象,利用云端服务器进行计算、处理深度场估计和对象识别等任务并通过最领先的语音合成技术为使用者提供语音反馈。


作为一套基于普通智能移动设备的辅助视觉方案,Guidoge坚持有效规避外设繁琐、操作复杂等市场现行问题,支持无屏交互、远程指引,拥有避障与导航功能,并致力于为骑行、平衡车爱好者等用户群体开放后视镜模式,实现对后方障碍物的检测。在本次AI in RTC大赛中,他们完成了Guidoge产品的设计、开发,Guidoge服务前后端部署、外设Guidoge Loop的建模以及Guidoge的宣传视频、宣传网页,通过实力获得了第一的好成绩。


AI in RTC 创新大赛是由声网 Agora 和 RTC 开发者社区发起的人工智能类技术创新大赛,旨在通过数据算法及创新应用类挑战面向全球寻找能发挥创造力,解决学术、商业、社会中实际问题的开发者。作为年轻开发者,我校学生在学生创新中心、学院、Geekpie社团的多方支持下,近年来不断涌现创新成果,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劲实力与巨大潜力。



现场领奖


项目宣传图


项目架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