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0738

上海科技大学-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9年,作为双方的联合研究机构,充分发挥校企纽带作用,在国家重大医疗智能领域发展中所面临的紧迫问题和重大核心技术上,组织联合研究和攻关。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实验室开放课题,为符合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提供资助。

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拟资助1项课题,资助强度为40万元/年,持续3年,总计120万。现开始受理2019年度开放课题的申请。

一、2019年开放课题资助范围围绕本实验室研究方向:

  主要开展关于医疗图像及数据智能分析方向的研究,包括且不限于医疗图像分割,三维器官组织重建,病理分析与检测,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上述场景中的应用展开研究。

二、申报条件及执行年限 :

  1、研究内容应在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2、申请者限于上海科技大学各学院及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的初、中、高级职称的科研人员。

  3、资助课题研究年限为3年:2020.1.1-2022.12.31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

  1、申请者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三份,签名提交信息学院王超,同时提交电子版至王超(wangchao1@shanghaitech.edu.cn)和何旭明(hexm@shanghaitech.edu.cn)。

  2、申报截止日期:20191130日,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的课题经实验室初审后由专家会议审议批准,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联合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四、申请须知:

   1、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者必须具有相应的研究基础,可与实验室相关课题组进行合作研究或独立开展研究。研究经费及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问题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签订合同并参照施行。

2、开放课题主持人在重点实验室工作期间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管理要求向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

  3、开放课题经费根据实验室总项目经费预算进行按比例进行分配到每个子课题。

  4、课题结束时,课题申请者应提交课题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各1份,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议验收;对每个课题一般要求至少在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3篇标注本项目的论文。

5、开放课题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开放基金资助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开放课题资助人员论文发表时,如果是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完成的论文,其发表论文首页的脚注中应注明该课题受到本课题资助。

五、申请书提交:

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A-207 王超。邮编:201210

联系人:王超

电话:021-20685367

Email: wangchao1@shanghaitech.edu.cn



上海科技大学-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

20191028

附件:开放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