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子瑜课题组边思梦(博)2019年9月参加VTC-Fall会议并做口头汇报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727


90届车辆技术会议(2019 IEEE 90th Vehicular Technology Conference: VTC2019-Fall)于2019年9月22日至25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智能连接与交通”, 包括不同研究领域的主题演讲, 教程, 以及学术和技术研讨会等活动。

我的论文“Online Task Scheduling for Fog Computing with Multi-Resource Fairness”成功被该会议接收。这篇论文主要研究了雾计算系统中的任务调度问题。调度的目标是在最小化平均任务完成时间的同时,保证资源分配的公平性。通过采用深度增强学习(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技术,我们设计了一种在线调度算法,并通过仿真验证了该算法在保证低时延以及多资源公平性上的优势。

2019年9月21日,我前往檀香山参加该会议,并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两点以口头汇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论文。由于准备充分,演讲过程十分流畅,并且在16分钟内准时完成。在剩余的两分钟问答时间中,我回答了会场主席以及听众提出的几个重要问题,使得大家对于此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除了展示自己的工作,我也参加了其他与会者的报告。通过听取与我研究方向相关的演讲,我学习到了其他研究者的建模,算法设计等技术;通过听取其他研究方向的演讲,我也大致了解了这一领域中研究者们还在研究哪些新的问题,从而为自己未来的研究打下基础。总体而言,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学习到了许多对未来科研有助益的知识,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