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课题组赵永建(研)于2019年7月参加2019 IEEE EMBC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4966

2019年第41EMBCIEEE 医学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在德国柏林城市立方中心成功召开。本次前往会议的起始时间为2019722号至727号。会议收录了来自全球的众多文章,内容涵盖生物医学工程前沿研究、医疗技术研发、可移植临床研究、医用电路与系统、图像处理算法设计与应用等诸多方面,为相关领域的学者学生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生物工程与医学领域的快速发展。

在混合成像系统实验室的资助下,实验室赵永建于2019722日至27日赴德国柏林参加了第41EMBC国际会议。23日上午8点办理完报道手续之后,在1号和2号展厅开始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协会的主席和各赞助公司的领导进行了开幕演讲,演讲内容涵盖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大气而又不失幽默,十分精彩。之后,按照各自研究方向的不同,会议组分出28个展厅,各自组员到各自房间内进行展示,也便于其他人按照各自兴趣进行选择聆听,从而促进学习交流。每天分为四个阶段进行汇报,上、下午各两场,一场两个小时。在此次会议上,赵永建同学听取了大量和研究方向相关内容的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相关论文报告,其中有诸多光声领域的报告使其收获颇丰。并且在会议过程中知名大学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并且促成了下一篇文章的诸多合作工作。赵永建同学在27日下午作了题为” “ Adjustable Handheld Probe Design for Photoacoustic Imaging: Experimental Validation” 和”Adjustable Handheld Probe Design for Photoacoustic Imaging: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Simulation Study”的两场不同的session口头报告,介绍了最新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完毕后,主持人和台下听众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若干个一针见血的问题,本次报告给了我们与各位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扩大了我们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最后在柏林城市立方会议中心处拍照留念,完成了出行前的预期任务。

我们通过这次EMBC会议的交流,不仅加深了对整个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也向国际学者展示了上海科技大学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研究小组对上海科技大学和信息学院混合成像实验室的认可。通过这次会议,得以一睹诸多学者的风采,也有幸聆听了很多优秀的报告。我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技术,也进一步锻炼了英语口语,对于当前国际上前沿的研究方向及方法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会场休息时间,我们能够与参会者自由交流,这不仅是与其他国家学校的同学建立友谊的机会,更让我加深了对一些问题的理解,对于后续的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并且,通过在开会间隙的交流,我不仅在具体的学术问题上有不少收获,还学习到一些有益的科研方法和策略。而且此次会议涉及很多国家和地区,通过与国外研究者的交流,还锻炼了我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让我在公共场合更能勇于展现自己的观点,这对性格相对内向的我来说是个小小的进步。通过此次开会,我迫切的感受到熟练的英语口语交流水平对我们今后的研究工作是非常必要的。只有通过英语的交流,才能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其他国家的学者,才能从他们的评论中得知自己的可取和不足之处,才能获得更广泛的思路,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1 会议举办方海报图前合影。

从左到右依次兰恒荣(混合成像实验室2019(博))、徐林老师(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助理教授)、赵永建(混合成像实验室2018(研))

2 赵永建进行口头报告图

4 与会上认识的国内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