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课题组兰恒荣(研)于2019年7月参加2019 IEEE EMBC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736

2019年第41EMBCIEEE 医学与生物工程国际会议)在德国柏林城市立方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参会人数达到2000多人次,会议收录了来自全球的众多文章,内容涵盖生物医学工程前沿研究、医疗技术研发、可移植临床研究、医用电路与系统、图像处理算法设计与应用等诸多方面,为相关领域的学者学生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生物工程与医学领域的快速发展。

本次会议的起始时间为2019723号至727号。在学校和学院混合成像系统实验室的共同资助下,我们实验室成员兰恒荣和赵永建在22号赴德国柏林参加了第41EMBC国际会议,并于28号返回。在此次会议上,我们不仅听取了大量的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相关论文报告,与知名大学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我们也认识了国内相关领域的众多学者,我在27日下午作了题为”Hybrid Neural Network for Photoacoustic Imaging Reconstruction”“ Accelerated Photoacoustic Tomography Reconstruction via Recurrent Inference Machines”“ Reconstruct the Photoacoustic Image Based On Deep Learning with Multi-frequency Ring-shape Transducer Array”3场口头报告,同时积极解答听众提出的问题,报告完毕后,主持人和台下听众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若干个一针见血的问题,本次报告给了我们与各位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扩大了我们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在会议结束的时候我们最后在柏林城市立方会议中心处拍照留念,完成了出行前的预期任务。

我的第一场报告是当天下午那个session的第一场,首次在国际会议上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汇报工作,在开始前非常紧张。为了准备这第一次的汇报,我每每为此感到紧张。当主持人介绍完后,我上台后开始渐渐不再紧张。此后紧接着两场依旧是我们实验室的报告,结束了第一场session后我们赶往第二场。在有了第一次的基础上,第二次汇报便不那么紧张了。在这几场汇报中,遇到了许多对我的工作感兴趣的学者在我汇报结束后依旧跟我进行了许久的交流,比如,一位来自东北大学的教授在我第一场报告结束后便对我的论文中的数据产生极大的兴趣,在与他的交谈中我知道了他的研究方向与我所做类似。我们互相添加了联系方式后,在离场的时候一起与其他来自国内的学者合影。

通过这次EMBC会议,我不仅加深了对整个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在领略了欧洲风采的同时也更加理解研究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努力发表论文让世界各地的学者认可我们的工作,同时也向国际学者展示了上海科技大学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研究小组对上海科技大学和信息学院混合成像实验室的认可。

1 会议举办方海报图

2 兰恒荣进行口头报告图

3 赵永建进行口头报告图

4 与会上认识的国内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