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课题组张大钧(硕)2019年07月参加AP-S/URSI2019会议并做汇报展

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1193

201977-12日,一年一度的国际天线和传播会议和USNC-URSI无线电科学会议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王雄老师课题组有三篇文章被大会收录。王雄老师和研究生张大钧参加此次会议并做了口头报告。

  

AP-S/URSI2019是天线和传播领域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会议,本次的会议在位于美国西南的城市亚特兰大召开,吸引了全世界数以千计的学者参加。我在参会过程中口头报告了“Generation of Tilted High-Order Bessel Beam in Millimeter Range Using Metasurface和“Improved Reconstruction Method Based on k-Means by Finding Peak Density Automatically in Microwave Induced Thermoacoustic Tomography”两篇文章,向同领域的学者请教了许多问题,并重点聆听了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大学,纽约大学等顶尖院校和实验室的研究报告,了解了微波天线领域最近的发展方向和动态。

  

亚特兰大是佐治亚州的首府,同时也是美国诸多知名公司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可口可乐公司,达美航空等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即使天气炎热,也没有让参会人员的热情有丝毫减弱,在为期一周的会议中,我结交了国内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工程方面强校的同学,即使是关于天线和微波领域的会议,他们也在仿真理论,射频电路验证,天线优化设计等不同的方面各有所长,让人感慨会议内容丰富。在会议间隙,我们参观了以理工科见长的佐治亚理工学院,走在校园里,我不禁感慨,只要不断努力,也许有一天,我们上科大同样可以在科学和工程领域在全球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APS会议上宣读论文并做口头报告

远眺亚特兰大midtown

佐治亚理工学院校门

佐治亚理工学院特色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