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8年CSC—IBM中国优秀学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429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与国际商用机器公司(以下简称IBM)奖励金项目2017-2019年度合作协议,2018年CSC与IBM继续合作实施CSC-IBM中国优秀学生奖学金(简称CSC-IBM奖学金)奖励对象为从事计算机、软件、电信和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IBM 中国优秀学生奖学金在个人申请基础上,由所在院(系)和学校择优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评选 50名左右的奖学金获得者。

         CSC—IBM中国优秀学生奖学金属于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的一部分,1995年3月,IBM与中国国家教委(现教育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这一长期全面合作关系的基本宗旨是致力于加强中国高校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本次获奖的唐怿珉同学,大学期间积极参加IBM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如“IBM蓝色加油站”、“IBM百年长青之道”、“IBM深度学习应用平台”、“IBM Spectrum Deep Learning Impact 介绍”、“IBM类脑芯片”等系列讲座。现任 ACM/ICPC社社长,组织并举办过多次校园程序设计竞赛,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曾担任信息技术导论和计算机编程课程助教,获得过2016、2017年上海海科技⼤大学优秀奖学⾦、优秀学⽣等称号。同时,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中国区的比赛中,唐怿珉所在的上科大参赛团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