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电力与能源系统中心举办首场公开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836

      6月8日,上科大信息学院先进电力与能源系统中心(CAPES)举办了首场学生公开讲座。活动面向全校开放,在信息学院报告厅举行。

      首次汇报人是电力电子与再生能源实验室的16级研究生逯晓莹同学。她的报告题目是“A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Based Real-Time Control Strategy for Battery/Ultracapacitor Hybrid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报告中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复合储能系统的优化算法的最新研究成果,涵盖了建模、仿真和实验多方面的工作,学生和教授们提问踊跃,收效非常良好。除了研究生外,听众还包括上科大对能源和电力问题感兴趣的本科生。

      此次活动是CAPES中心实体化的重要举措,旨在增进不同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发掘新的研究点子和合作机会,锻炼学生的演讲技能,增进本科生对科研的了解。报告之后是Happy Hour环节,教授和学生畅所欲言,畅聊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CAPES中心始建于2016年,包括a) 电力电子与再生能源实验室,b) 机电与能源转换实验室,c) 电力系统保护与自动化实验室,d) 宽禁带半导体实验室, e) 先进电能变换实验室。CAPES希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结合自身优势,整合分布式微网、智能电网、电动汽车、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进一步深耕细作,开发以人的活动为中心的局域智能电力系统,实现电能生产、储存、调度、配送、和利用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