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旸课题组薛志鹏(博)2018年4月参加ICASSP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8550

      信息学院杨旸组学生薛志鹏的论文“TARM: A TURBO-TYPEALGORITHM FOR LOW-RANK MATRIX RECOVERY”ICASSP 2018会议接收。薛志鹏作为论文一作参加了会议并展示了论文工作。

      ICASSPIEEE信号处理协会举办的的三大旗舰会议之一。会议覆盖音频和声学信号处理,图像、视频和多媒体信号处理,物联网信号处理等多个信号处理领域。是世界上最大最全的信号处理及其应用的顶级会议。

      本次ICASSP 2018会议邀请了一大批视频,语音,图像和多媒体信号处理领域的著名学者,包括语音信号处理方面的JuliaHirschberg,深度学习领域的Yann LeCun等人。我参加了YannLeCun的题为“Power and Limits of Deep Learning for SignalUnderstanding”的大会报告。他以在深度学习领域深厚的积累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现有的基于监督的深度学习和无模型的强化学习的局限性,并提出了好的预测模型对于弥补现有深度学习及强化学习方法的重要意义。我还参加了关于自动驾驶的大会报告。来自美国第二大打车公司Lyft的工程副总裁Luc Vincent分享了Lyft如何去构建自动驾驶和人工驾驶混合交通网络服务。

      除了精彩的大会报告,这次会议还汇集了一大批相关领域的研究者和精彩的工作。我不仅仅在Lecture部分听到了许多非常精彩的演讲,而且参观了很多的优秀的poster展示。在于展示者们的交流中,我接触到了许多不同领域的研究课题,结识了许多学者,也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有了一些新的想法。

      我的论文海报被安排在session“Sampling and Reconstruction”中展示,这个session的论文主要集中在信号采样和重建领域。在两个小时的论文海报展示过程中,我给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研究者讲解了自己的工作,并交流了一些他们在科研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一些学者建立了联系。这短短的两个小时让我收获颇丰。

      最后我非常感谢学校和课题组的资助让我有机会参加本次会议,也感谢学院的老师们对我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