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峰课题组徐帅健妮(硕)2017年11月参加CISC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6450

第20届国际信息安全与密码学会议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韩国首尔KOREANA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由KIISC(韩国信息安全与密码学研究所)和NSR(国家安全研究院)主办。我的论文Cryptanalysisof Tran-Pang-Deng Verifiable Homomorphic Encryption被录用了,所以非常有幸的参加了此次会议。

       整个会议为期三天,主要分为8个小节:对称密码加密、同态加密、边信道分析与实现、椭圆曲线、签名与方案、网络与系统安全,其中同态加密由于接受论文较多,在会议期间占据了两个小节。

会议邀请了来自吉林大学WangJian教授的发表关于智能连接系统的建模与仿真技术的会议报告。报告重点介绍虚拟驾驶环境,虚拟驾驶场景,环境传感器,模拟交通参与者等智能互联车辆的建模与仿真。然后介绍对车辆的性能,一致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和机密性的虚拟测试和验证技术。

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术会议上作报告,录用通知来的比较晚,导致准备时间比较短,报告的时候虽然很紧张但是还是比较顺利的完成了,也没有遇到其他学者的提问。后来在coffeebreak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学者称赞我清晰的表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可能有一定的客套成分吧,当然我听到这个还是挺高兴的。


参加这次会议使我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希望以后能在学术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