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喜良课题组金圣达(硕)2017年10月参加IEEE FWC 2017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18054

      2017年10月29日至2017年11月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召开的首届IEEE FWC(Fog World Congress)会议上,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罗喜良副教授研究组宣讲了题为“AlternateDistributed Allocation of Time Reuse Patterns in Fog-enabled Cooperative D2DNetworks”的论文。

      FWC是由IEEE通信协会(IEEE CommunicationSociety)和OpenFog产学研联盟共同承办的国际会议。该会议涵盖了无线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机器人等诸多领域,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欧洲等地区的诸多学者。

      本次会议组委会邀请了多位海内外著名学者给予主题演讲,其中包括了普渡大学教授MungChiang分享的关于雾计算未来前景的主题演讲,我校信息学院特聘教授、上海雾计算实验室主任杨旸参与的关于雾计算在物联网中应用的圆桌会议。与大多数国际会议相比,FWC不仅注重理论分析,而且重视产业实践。比如,在本次会议中,组委会邀请了多个组织进行了现场展示,其中包括了我校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联合成立的“上海雾计算实验室”(ShanghaiInstitute of Fog Computing Technology, SHIFT)。

      这次FWC国际会议,我有幸聆听了很多优秀的报告,学习到了许多雾计算相关的知识与技术。在主题报告中,诸多著名学者认为二十一世纪中的前十五年属于云计算,而接下来的十五年将会属于雾计算。同时,来自公司的各位首席科学家们也认为,雾计算将会有力地推动产业界的发展。听完这些报告之后,我对雾计算的研究方向更加有信心,也更加有动力了。除了参加主题报告,我还参与了许多学术报告。在这届FWC会议中,有将雾计算应用到车联网的,应用到人工智能的,也有做理论分析的,这些学术报告为我未来的学术研究带来了很多启发。总之,这次与会的经历让我收获良多。


Mung Chiang教授主题演讲


杨旸教授圆桌会议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人:   金圣达    

                                                                                                              摄  影:朱兆伟 李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