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旭明课题组黄帅一(硕)2017年10月参加ICCV 2017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21浏览次数:18759

20171021日,我和何旭明老师、屠可伟老师组的朱晨、虞晶怡老师组的于沛弘和张迎梁、高盛华老师组的罗伟鑫和刘闻,一共7人飞往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参加ICCV2017国际会议。

ICCV是计算机视觉三大顶级会议之一,具有极高的影响力。本次会议从1022日开始正式召开,会议包括一天的tutorial,四天的mainconference以及三天的workshop,内容涵盖图像检测分类、三维计算机视觉、低层视觉和图像处理、视觉统计学习等诸多视觉领域内的热点方向,可谓一场视觉盛宴,大饱眼福。

       会议第四天(1024日),朱晨和我在poster环节讲解了我们的论文,Structured Attentions for Visual QuestionAnswering。该论文针对的任务是视觉问答,即根据图像回答问题。主要贡献是使用条件随机场建立图像区域间的联合分布。

       开会期间看了不同研究领域的poster,有幸现场聆听了优秀的论文报告,和各国的学者进行了交流,开阔了眼界,学习了很多新知识,受益匪浅。每当有所收获,在和何老师、小伙伴的交流探讨的过程中也更加学会了如何辩证地思考问题。

       由衷感谢课题组以及学校对我的支持,让我能有如此宝贵的机会出国交流,这10天将会是我永远难忘的回忆,是一次可贵的人生经历。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自己各方面的不足,需要更加投入,更加专注,脚踏实地地努力,像优秀的学者们学习。


图1 poster现场 黄帅一

图 2  poster现场 朱晨


图3 poster 现场何旭明老师

图4 圣马可大教堂合照


图5威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