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9459


上海科技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STAR Center)致力于自动化与机器人领域的高级研究与应用智能算法,软件与系统开发(http://star-center.shanghaitech.edu.cn)。它汇集了教授,学生,访问研究人员和许多不同背景的合作者,如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控制和优化,计算机视觉,机械和电子工程,甚至生物学,心理学和经济学。它的座右铭是智能机器人,共创美好未来

STAR中心的核心领域是:

-构建、集成和调整应用机器人的所有必要组件,并开发能够解决实际机器人和自动化任务的全功能系统。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中的最优、分布式和模型预测控制,优化和数学建模。

-机器人与自动化的计算机视觉,感知,目标识别和人工智能。

-在线3D映射和同步定位与映射(SLAM),离线3D建模和重建以及地图和模型的质量评估。

  

我们还致力于机器学习、机电一体化、运动、生物机器人和人机交互。该中心拥有最先进的资产,包括顶级传感器、机器人和其他硬件。1,700平方米的中心设有PI和学生办公室,一个会议室和5个大型研究实验室。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具有先进制造能力的SIST机加工车间(例如5轴数控机床)。


中心主页:http://star-center.shanghaitech.edu.cn



教授

实验室

Laurent Kneip

Laurent课题组

陆疌

陆疌课题组

哈亚军

可重构与智能硬件实验室

Boris Houska

Boris课题组

Andre Rosendo

LIMA

Sören Schwertfeger

自动化与机器人实验室

汪阳

汪阳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