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设凸优化前沿课程

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1923

      3月26-28号,美国斯坦福大学信息系统实验室电气工程教授Stephen P. Boyd以及他的博士学生Steven Diamond 和Jaehyun Park受邀访问我院,并在张江校区开设凸优化前沿短期课程。

      课程基于Steven Boyd研究的凸优化领域,吸引众多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并激发学生热烈的提问和讨论。短短三天的课程学习,主要从凸优化理论知识介绍和解决实际凸优化问题两方面向学生全面展示了当前凸优化领域的发展进程。每次课程的随堂练习更是让学生及时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促进本院学生与斯坦福博士之间的学术交流。

      课程结束之际,Jaehyun Park和Steven Diamond还推荐一些练习提高编程能力的网站,受到学生们的一致欢迎。今后,学院会继续在厚基础的要求上,开始更多前沿课程,以保证更高质量的学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