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田渊栋博士为上科大信息学院学子做科技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1398

  

      2016年4月6日下午,由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邀请,Facebook公司AI研究院研究员田渊栋博士以“Reasoning in Deep Learning”为题,为信息学院广大师生讲解了深度学习领域的前沿进展与发展方向。

      田渊栋博士首先介绍其在深度学习领域正在研究的课题。深度学习方法已经在很多领域取得巨大的成功,包括计算机视觉。但是,深度学习方法是否能应对逻辑问题还是一个有待解决的课题。此次,田博士介绍他在深度学习领域最近的两个应用:Visual Question and Answering and Computer Go。尤其具体介绍了深度学习在围棋中的应用。随后,他展示了,相比于现有方法,不同结构的深度学习模型依旧可以取得很好的性能。

       在报告结束后,Thalmann教授回答了我院众多教师和学生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田博士目前在Facebook公司AI研究院任研究员。主要从事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2013年至2014年间,他在Google公司的自动驾驶研究小组任软件工程师。2013年,他在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他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由于他在图像对齐中对于解决非凸优化的全局最优解的贡献,他获得2013年ICCV Marr PrizeHonorable Mentions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