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蔡宁教授荣获2016年埃里克萨姆纳奖

发布时间:2016-02-15浏览次数:1777

      近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2016年度埃里克·萨姆纳奖(IEEEERIC E. SUMNER AWARD)的获奖名单,即将全职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的蔡宁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座教授杨伟豪,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李硕彦教授等三名学者同时获奖。蔡宁、杨伟豪和李硕彦等三位教授获得此奖,是因他们在网络编码领域的杰出贡献,这也是中国学者首次获得该奖项。IEEE对于三位获奖者给出的评语是:“For pioneering contributions to the field of network coding(编者译:对网络编码领域的开拓性贡献).

      埃里克·萨姆纳奖1995年由IEEE设立,是为了纪念1991年任IEEE主席的埃里克·萨姆纳先生。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奖励对世界通信技术发展有杰出贡献的一个人或一个团队(不超过3人)。据悉,自1997年评选第一届至今,仅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瑞士、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30位科学家获得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