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大学生夏令营:一次难忘的科研之旅

发布时间:2015-07-27浏览次数:4462

“由于该项目以硬件为主,所以在方案确定后主要时间就用在系统的模块制作与调试上面。下面就详细说一说我的开发流程……”

“这一部分花费了该项目最大的一部分时间,因为它涉及IIC协议、标签芯片的读写以及温度传感器的读写,要求开发者要熟知芯片的读写协议以及传感器的读写寄存器地址与协议……”

“In this project, I'm trying to find the best choice of a CPU core’s frequency and voltage at different time points using machine learning approach……”

7月23日下午,信息学院大学生夏令营实习汇报在岳阳路校区进行。台上汇报的是各位营员,台下的评审老师来自学院各个学科方向。营员们一上讲台开始汇报,便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来自西安电子科大一位营员的汇报刚一结束,便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与喝彩……直到下午汇报全部结束,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科研之旅,不虚此行,并留在教室继续讨论着刚刚评审老师对自己项目提出的建议。

信息学院此次夏令营继续沿用去年的做法,利用暑期20多天的时间,邀请了14位优秀大三学生进入学院常任教授和中科院特聘教授的实验室,近距离接触了解学科前沿并参与各个科研项目,与教授、研究生们一起“搞科研”。

项目期间,营员们约定时间每天一起“上下班”,互相督促和鼓励,经常晚上工作到10点才离开实验室。他们一方面利用一切资源自主学习、推进项目进展;另一方面也在不断了解上科大和信息学院,为今后读研深造锁定目标。他们与教授们频繁互动,与这群被他们形容为“严苛”的学者们讨论学科专业知识,享受着研究和探索的乐趣。教授们的悉心指导、浓郁的学术氛围和执着的创新精神,让此次上科大之行成为营员们科学创新路上的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