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兼职(访问)教授崔曙光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时间:2014-08-19浏览次数:5534

崔曙光教授

汤森路透(ThomasReuters)20146月发布了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4http://highlycited.com)名单。我校信息科学和技术学院兼职(访问)教授崔曙光入选。高被引论文是根据Web of Science数据库统计,他引频次在所属领域同一年度发表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汤森路透分析了21个学科领域(横跨数学,工程,生物,农业,计算机,经济,材料,物理,化学等)2002-2012年间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将各学科领域发表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研究人员选入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共有3215位研究人员入选,几乎囊括了各个领域最活跃和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汤森路透也称此名单成员为 The worlds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fic minds.

Dr. Cui1997年在北邮获得学士学位(系第一名),2000年在加拿大McMaster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美国Texas A&M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任副教授,并在上海科技大学任兼职(访问)教授。Dr. Cui的科研方向主要集中在:面向大数据的网络信息处理,认知无线电系统的优化和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和物联网的能耗优化,估计与检测系统的跨层设计,基于可再生能源的通信系统优化设计。其已在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过百篇论文,其中有八篇期刊文章自发表之日至今被引用次数在同期刊中排名前十(其中一篇引用次数排名第一,三篇引用次数排名第二)Dr. CuiIEEE信号处理协会2012年最佳论文奖获得者, 并曾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IEEE TSP, TWC, TVT, CL),是IEEE通信协会无线技术委员会(WTC)的秘书长,IEEE信号处理协会SPCOM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并担任其工业/政府关系子委员会的主席。Dr. Cui2013年当选IEEE Fellow(博士毕业后8年内当选为IEEE历史上最快之一),并在2014年被任命为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Steering Committee委员,负责第一届主编的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