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ören Schwertfeger题组阳雅珣(硕)2023年5月参加Hanson Robotics公司组织的Sophia机器人编程培训

Release Time:2023-06-07Number of visits:7625

2023511日到515日之间,Sören Schwertfeger教授和陈嘉豪教授带领我和徐博文同学,一行四人赴香港参加了Hanson Robotics公司组织的Sophia机器人编程培训。在Hanson Robotics公司的访问过程中,我有幸与专业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他们向我们介绍了Sophia机器人的硬件设计思路、主要部件以及软件开发套件。通过与他们的讨论和实际操作,我面对面与Sophia接触,亲眼目睹机器人灵活的面部活动,逼真拟人的对话情景,配置试验了仿真平台, 亲自体验了Sophia机器人的编程过程,并深入了解了其灵活性和功能的丰富性。为之后深入使用和开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参观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Hanson Robotics公司内部的“皮肤工厂”,在一间小房子里生产了五官各不相同但是都十分拟人逼真的机器人面部结构。使我直观的感受到了,Sophia机器人的先进与精巧。

这次出访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兴趣和热情。我深刻认识到机器人技术的重要性和潜力,我希望能尽可能投入到未来的研究和实践中,为推动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培训之余,我们也游览了香港, 感受到了香港的独特城市风光。感谢这次出访给我带来的宝贵经历和机会。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专业能力。

Hanson Robotics公司“皮肤工厂”一角